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0年度许昌市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2021年03月02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任璐蝶)近日,为总结经验、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推动全市国防教育工作和大学生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许昌市国防教育办公室、许昌市人民政府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对2020年度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荣获“许昌市2020年度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魏都区支持国防建设先进单位”,该校学生处郭峰同志荣获“许昌市2020年度国防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紧密围绕国家长远发展战略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着力在国防教育育人功能作用发挥上聚焦用力,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观念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持续有效的国防教育模式,助推了学生成长成才和国防事业的建设发展。

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武装工作,按照上级有关国防教育和武装工作的指示精神,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国防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国防教育示范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征兵工作是政治任务的责任担当,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征兵工作站,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全过程服务”;加强与市区两级武装部门沟通联络,在政策体系、工作机制、宣传动员和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河南省国防教育示范高校创建工作取得开门红,大学生征兵工作连续多年获得省、市先进表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