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初心写在帮扶一线的白衣天使:​河南中医药大学新县工作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2021年03月02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5日,河南中医药大学结对帮扶新县工作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的消息在新县不胫而走。

  “他们用中医按摩推拿、膏剂贴敷等方法,很快治好了我儿子的感冒,也让孩子免除了输液打针的痛苦。”

  “他们在新县人民医院帮扶期间,特别注重人才培养、重点科室建设等工作,为推动老区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提起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作队在新县人民医院的帮扶工作,大家纷纷给予好评。

  “帮扶不能搞大水漫灌,重在精准,要找准制约医院发展的症结,对症下药。”这个工作队的负责人、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冯博常在工作中这样向帮扶团队的成员们说。

  “县医院来了省里的专家,过去治不好的病能治好了!”周河乡甘大爷因心肌梗死突发心跳骤停,被河南中医药大学团队成功救治,复查时高兴地说。帮扶期间,帮扶团队协助医院成立了小儿外治室,引进派出医院中药制剂到帮扶医院调配使用,协调将小儿处置用药配方无偿捐赠给新县人民医院;指导建设了河南省眩晕病诊疗中心新县分中心、腔镜外科、介入科等科室;传授“胸痛、卒中、创伤、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五个中心建设经验,五个中心均获得市级认证,并通过中国胸痛中心(基层版)及河南省卒中防治中心验收;依托自身专业特长,优化各类危急重症抢救流程和救治“绿色通道”,主导制定教案、预案,组织开展急诊急救业务培训及应急演练,主动参与急危重症抢救。

  在新县帮扶期间,正逢县医院创建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和“县域医疗中心”之时,河南中医药大学帮扶团队的同志们反复排查梳理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短板,制定并推行医院内涵质量建设提升方案、医疗纠纷责任认定办法、病案质量评比活动方案、业务学习考核奖惩办法等,完善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使新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评审验收。

  用初心换来大家的团聚,用使命换来病患的笑脸,这就是一名白衣天使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交出的合格答卷。(新县人民医院 邵建中)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