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老家莫沟景区春节期间人气旺

2021年03月02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刘凯) “去年因为疫情形势严峻,春节期间景区封闭没有收入,今年春节莫沟到处都是欢声笑语,俺的营业收入增加了不少,心里非常高兴。”3月1日,孟州市西虢镇老家莫沟景区一位经营水上游乐项目的商户说,自己对在莫沟的经营很有信心。

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老家莫沟景区共接待各地游客27.3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0万元,实现了“安全、秩序、效益”三统一的目标。此外,老家莫沟针对村内的脱贫户设立了公益岗位,经过培训担任景区保洁员、协管员等,切实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效。

“今年是老家莫沟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第一个春节假期,我们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确保景区安全平稳有序,春节至元宵节期间,没有发生游客投诉或其它重大旅游安全事故。”莫沟村党支部书记苗小忠说。

莫沟村提前备战春节假期,认真部署,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排查、优质服务工作,在景区设立监测点进行扫码、戴口罩、测体温并实名登记,增派工作人员疏散人群,安全的旅游保障使游客安心,优质的旅游服务使游客舒心,丰富的旅游产品使游客开心,满足了广大游客的假日旅游需求。假日期间,值班人员尽职尽责,收集、整理、汇总并按时报送旅游统计数据,为老家莫沟2021年旅游业打开了一个良好的局面。

据了解,春节“黄金周”期间,老家莫沟生态乡村旅游成为游客最为青睐的驻足点,小火车、垂钓、玻璃桥、河上游玩、“林海雪原”滑雪场、老家记忆馆、品美食等项目备受游客追捧。老家莫沟今年特别邀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火龙舞团队来到莫沟进行表演,用精彩绝伦的表演给假日增添红红火火的氛围,引得游客拍案叫绝。

“去年在新闻上看到孟州市老家莫沟被评为4A级景区,就想着过来看看。这里的防疫工作很扎实,各方面秩序非常好,我们感到很安心,红色记忆馆、火龙舞、水上游船等游乐项目孩子们都非常感兴趣,玩儿了一整天。”一名来自洛阳的游客高兴地说。

西虢镇党委书记吴毅表示,下步将聚焦乡村振兴,以文旅融合为切入点,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加强旅游宣传推介,开发特色旅游产品,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历史、民俗文化,助力乡村旅游向高品质方向发展 ,使老家莫沟真正成为孟州旅游业的金字招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