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武陟支行成功办理全国首笔优客分期卡挂失换卡业务

2021年03月02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侯向东 王中兴)2月25日,中行武陟支行经过一天的努力,成功办理了全国首笔优客分期卡挂失换卡业务,受到客户王先生的连声称赞。

据介绍,2月24日,王先生来到中行武陟支行营业部求助,称其因消费需要在该网点申请办理一张优客分期卡,但在刷卡消费时却发现卡找不到了。眼看到账的钱却不能解决燃眉之急,又十分担心自己的资金安全,王先生请银行卡经理马怀光马上为自己办理挂失换卡业务。

看到客户心急火燎,马怀光经理赶忙与业务经理侯向东商量解决办法。

经落实,王先生申请的优客分期业务于1月29日通过系统审批,2月1日成功放款至他的分期卡上。但由于该卡属于新兴产品,中行武陟支行仅办理过发卡、放款业务,并未办理过挂失、换卡业务。

两位经理共同查阅《中国银行优客分期借记卡产品手册》寻找业务处理办法。手册上明确指出“优客分期借记卡内分期资金未使用完毕,只能换领优客分期借记卡同类产品”,也有换领预制卡和非预制卡的操作步骤,但就是没有挂失换卡的操作步骤,甚至手册上连“挂失”字样也没有出现过。

经联系焦作分行银行卡部得知,河南省中行都没有办理过优客分期卡的挂失处理业务,再请示到总行银行卡部,得知该类卡虽然没有办理过挂失,但是可以挂失换卡。

马经理和侯经理与低柜经办孙冰冰一起,按照总行的意见指导客户填写挂失申请书,使用“S00001个人挂失引导界面”交易码做挂失业务,但是系统拒绝了该交易,错误原因为“卡产品不允许该类交易”。

难道说优客分期卡真的不能做挂失换卡业务?总行的回复错了吗?不可能呀!几次试验失败后,侯向东和孙冰冰共同分析原因,认为“S00001个人挂失引导界面”交易是外围系统,是为提高挂失业务的工作效率开发的,一般的挂失业务通过此交易码办理方便快捷,但是特殊的挂失业务还应通过3.0版核心系统的交易码分步骤完成。

2月25日,孙冰冰通过核心系统“37370卡正式挂失”交易启动挂失换卡流程,终于顺利通过了远程授权。按照卡挂失、IC卡正式挂失、领预制卡等步骤,她为王先生顺利换领了预制卡,为其刷卡消费扫清了障碍。  

王先生对中行工作人员的执着服务十分满意,他感动地说:“谢谢!谢谢!你们为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中行的服务就是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