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家乡“筑暖巢” 引得“雁归来”

2021年03月02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之前常年在外地打工,吃尽了远离父母妻儿的苦头。一直以来,我和村子里的打工人总认为外地的工资高,本地没有合适的岗位。通过这次招聘会实地参观,我们真切感受到了近年来我县正在发生的巨大变化,有这么多好的企业,除了工资待遇不错,也能享受五险一金。”近日,新野县上庄乡求职者程冬辉早早来到该县2021年春季人才招聘现场,没有多久,便和新野县凯旋裕盛公司签订了劳务合同。

此次招聘活动在新野县产业集聚区内举行,来自全县纺织服装、电子元器件、智能玩具和电商服务等行业的32家骨干企业,提供了3500余个就业岗位,在此设摊“招兵买马”,提供了产品设计师、业务员、焊工等就业岗位。为做好疫情防控,招聘会现场设置的四个出入口分别由两人专门负责测温、查看健康码、分发口罩。“我们准备了口罩,免费提供给求职者。”县科工信局工作人员介绍,进场求职者须全程佩戴口罩,体温测量正常,持“绿码”方可入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聘安全。

除了活动现场招聘,新野县还组织2800余名适龄劳动力,通过实地分批参观招聘企业的方式,精准推送企业用工岗位,目前已累计签约达成岗位意向1000余人,为县内企业用工和务工人员就业实现双赢。此外,新野县还在线上主动发力,通过新野广电、新野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县内主流媒体平台实时发布企业招工信息,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形成了“线下线上”同频共振的局面。

为确保人才招聘活动高质量实施,新野县科工信局、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职能部门主动对接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以及电商服务中心,组织召开规上工业企业用工摸底调查会议,掌握企业用工需求,汇总企业缺工信息,制作企业招聘联络人通讯录,同时指导帮助用工企业制作招聘宣传版面、宣传彩页等,协调专人做好接待讲解工作。

“近年来,我们在做好稳定就业和促进就业工作上下功夫,着力搭建企业和各类人才(求职人员)双向交流平台,既促进新野县大中专毕业生、进城务工等群体人员充分就业,又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服务企业发展。”新野县科工信局局长齐华平说。(乔彬 梁浩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