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复工复产”!中行提升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2021年03月02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琦  曹阳)2020年初期,孟州市某企业受疫情影响,在中行孟州支行的贷款于2020年2月15日到期,但由于下游某国企也因疫情影响尚未复工,拖欠货款未能按预期支付,企业流动资金出现短暂缺口,导致公司出现巨大的经营危机。

中行孟州支行通过核实,了解到该企业因疫情影响无法偿还贷款而并非企业自身经营原因后,及时向省市行做出汇报,提前做好了普惠金融信贷支持办理贷款延期手续,于贷款到期前取得延期批复,高效帮扶授信客户完成授信贷款600万元延期业务办理。

据介绍,为保障企业正常复工经营生产,该笔贷款到期日延期至2021年3月14日。中行孟州支行这一服务缓解了企业因疫情所受资金压力,确保了该企业延期贷款,顺利完成还款和贷款正常叙作。

据了解,复工复产一年来,该企业在中行孟州支行延期贷款的帮助下,恢复了正常生产,并围绕孟州市优势产业,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招收了新职工、买进了新设备、扩建了新厂房。目前,该公司已拥有5项自有专利,多种质量体系认证,并成功申报为市中小型科技企业,顺利成长为某重型卡车零部件国企下的战略供应商。在中行孟州支行的支持下,该企业2020年的全年销售收入不仅不因疫情下降,销售收入反而同比增长了20%。

据悉,为保障更多民营小微企业相关业务稳健增长,中行持续完善相关长效机制建设,切实提升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成效,坚定树立正确的发展观,不怕疫情困难,勇担社会责任,确保金融业务和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