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旅游景区安全防范检查工作

2021年03月02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为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为游客营造安全、舒适、有序的旅游环境,2月27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戴国胜、李金国带队到万岁山大宋武侠城景区开展安全隐患检查,龙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孙志刚一同检查。

检查组详细听取了景区负责人关于景区应急预案、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并实地检查了武侠路、九龙瀑、江湖街、神舟号、万岁寺、十字坡等景点,重点对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消防安全情况、高风险旅游项目隐患排查整治及各类安全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

戴国胜要求,景区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景区值班与安全巡查力量,按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景区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保证节日期间安全运营。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确保我市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形势安全有序。区应急管理局要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管理,精准精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旅游环境,让游客享受高品质的旅游体验。

孙志刚表示,区应急局将持续开展对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检查,始终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完善游玩、体验等各环节安全管理,提升游客满意度,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市场整体安全、平稳、有序。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