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老城区治堵 人大代表建议为“老话题”开出“新药方”

2021年03月02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月里的长垣老城,街头闹市人头攒动、车水马龙川流不息,人间烟火气里满是春日的盎然生机。

老城区的夜市店、北大街的水果摊、县前街的老电影院……记忆里的热闹都在老城区。可近年来,随着全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道路较窄的老城区交通压力加大,车辆堵塞成了常态。为治理拥堵,2017年底,长垣公安交警部门施行机动车由西向东、由南向北单向通行,部分背街小巷也列入了单行范围。柏油路上一道道亮黄色的单行箭头,成了老城的独特标志。

路况虽然好了,但家住老城的群众却犯了难。“限行时间太长,上下班也得绕圈走;单行路线太长,向东没有回头路,非得转大半个城区才能转向回来……”群众的烦心事成了人大代表的“心头事”。经过几番调研,刘法勇等代表提出了关于优化老城交通管制的建议,为群众发声。

2021年1月15日,冒着凛冽的寒风,长垣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们深入老城区,实地察看西大街、李口街、百货市场、兴顺街,听介绍、议措施,亲身感受老城现状,亲耳聆听老城呼声,踊跃提出意见建议。2月10日,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召开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答复会。代表们就老城区车辆限行、道路改造提升、“老眼镜市场”拆除等民生问题,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百姓事无小事,长垣市人大常委会就是要啃下硬骨头,解决好百姓的挂心事。暖心履职,终于结出惠民果实,一条《调整!老城区单行》的微信公众号信息在长垣人的朋友圈里刷了屏。从2021年3月1日开始,老城区五条主干道实行三进两出,背街小巷单行优化和道路布局改造也在同步进行中。畅通道路不再是唯一标准,提高市民生活质量、改善出行环境成了题中之义。

长垣市老城区单行交通组织方案示意图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热闹的老城乡愁依旧,岁月流金。建议的办结,不仅解决了困扰百姓的生活难题,更给老城添了几分暖意、几分热闹、几分生机。(张威 王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