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宏伟蓝图 实干开创未来!平顶山湛河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2021年03月02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张旭长 吴金金

3月2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本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165人,实到代表14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柳波、张德刚、宋本旺、王续强、程耀平、尚龙江、闫续仁、王韦弦、刘玉兴在主席台就座。张德刚主持会议。

区领导陈斌、徐自乾、王中生、盛少飞、孙宝印、闫丽娟、宁建平、马骏、王铮、王民克、武文斌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根据会议议程,湛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斌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陈斌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区上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接受省委巡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兜住了民生底线,干成了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大事要事喜事,向着“综合实力全市六区第一”的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陈斌指出,过去五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科学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加快湛河区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一以贯之;必须坚持立足区情,科学谋划;必须坚持务实重干,开拓创新;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服务民生。

陈斌指出,当前,湛河区已经走到了由大到强、实现更大发展的重要关口,站上了可以大有作为、为全市大局作出更大贡献的新起点。湛河区2035年远景目标是:向高质量现代化城区迈进,着力打造更具水平、更具魅力的“活力湛河、实力湛河、品质湛河、幸福湛河、红色湛河”。“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强化“新区引领、产业强区、开放创新、园区联动”,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统筹新区建设和老区更新,全面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当好全市城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领跑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湛河绚丽篇章。

陈斌指出,2021年,湛河区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全力以赴建设湛河新区;多措并举稳定经济运行;精准施策推动产业转型;持之以恒推进项目建设;统筹兼顾提升城市品质;持续发力推进乡村振兴;尽心尽力增进民生福祉;守牢底线维护社会稳定。

陈斌强调,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新要求,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注重政府自身建设。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奋力谱写湛河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书面听取了《湛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关于湛河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湛河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