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坚持“快畅细实”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2021年03月02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为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近日,中牟县郑庵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着力做好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信息研判突出“快”。郑庵镇及时召开党政班子扩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要求在“两会”期间实行“日报告”制度,对重大信息在第一时间发现报送,并快速进行研判。

信访渠道突出“畅”。坚持镇长、书记每周二、周五接访,其他班子成员轮流接访制度,通过不断畅通信访渠道,积极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来访群众政策有处问,道理有处说,事情有处办,坚决避免越级访、集体访的发生。

矛盾排查突出“细”。坚持把矛盾排查放在首位,每天对各村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切实做到不漏村、不漏户、不漏人。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逐人逐案建立“一对一”台账,确保重点人员有稳控措施,重点案件有化解方案,突发事件有应急预案。

问题化解突出“实”。郑庵镇坚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原则,建立镇村两级联动机制,落实“五包一”责任制,积极开展稳控化解工作,及时主动出击,变上访为下访,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问题解决在村内,将苗头化解在萌芽状态。(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