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青苹果”在行动!漯河将儿童防性侵教育纳入学校“开学第一课”

2021年03月02日16:14

来源:大河网

2020年10月28日,河南省“守护青苹果行动”儿童安全教育(漯河)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周巍 鲁其明)2月24日,漯河市召陵区“守护青苹果行动”儿童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全区56所小学、110所幼儿园、10所初中、2所高中的校长、副校长,园长、副园长以及24所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8个镇(街道)妇联主席共计388人参加此次培训,这是自河南省“守护青苹果行动”儿童安全教育(漯河)项目启动仪式以来,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开展的首场专题培训会。舞阳县紧随其后,次日召开舞阳县专题培训会,这意味着“守护青苹果行动”儿童安全教育项目的师资培训已由市级层面向县级层面拓展,也为今后实现乡村全覆盖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对村(居)儿童主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的集中培训即将揭开序幕,漯河市妇联将继续坚持“以政治为导向、以科学为视角、以教育为途径”的基本思路,抓牢“研发教材、培训考核、教育推广、评估提升”四个关键环节,把握“培训专业师资”和“培育社会认知”两个着力点,在儿童安全教育工作上闯出新路子、干出新实效,为全省乃至全国推广儿童安全教育提供漯河经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