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段湾寄宿制小学免费午餐正式开餐

2021年03月02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余军)“叮铃铃......”伴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随之而来的是学生们的欢声笑语和急促的脚步声。孩子们开心的谈论,以后在学校吃午饭都是免费的。

信阳市平桥区段湾村小学位于明港镇东南,九个教学班,共258学生,17名教职工。一些学生上学路途遥远,中午不能回家吃饭,只能够在校吃饭,每月餐费是160元,每学期是800 元。这对于农村家庭而言是一笔不小的家庭支出,大部分学生都不能够在校就餐,路程较远的学生,中午要由爷爷奶奶骑车接送,很不方便,也不够安全。校长余军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积极与中国福利基金会组织联系对接,使段湾小学成功加入了免费午餐行列,段湾小学的免费午餐于2021年2月28日正式开餐。


对于段湾小学的免费午餐项目,余军说,免费午餐虽然只是一顿普通的午餐,但是给留守儿童们减轻了学习的成本,减轻了家长的压力,能够让孩子们放心就餐,开心学习,快乐成长,是他作为一名寄宿制学校校长的职责所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