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中学“开学第一课”:学史明志励志前行

2021年03月02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重点群体。3月1日,中牟县刁家乡中心中学利用开学第一天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通过“开学第一课”,重点学习“四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等相关内容,引导学生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生态文明及心理健康教育,切实将德育工作落细、落实,促使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理念,树立孩子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向英雄先进榜样学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适当融入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国防教育等内容,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形成社会规范意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张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