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化志愿者倡导文明上网:“从我做起,争当好网民”

2021年03月02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观念,遵守网络文明礼仪规范,做到诚信用网,3月2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志愿者到辖区各网吧开展了文明上网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以“文明上网,从我做起,争当中牟好网民”为主题,志愿者们走进辖区各网吧,向网民朋友发放倡议书,宣传网络文明知识,倡议绿色、健康、科学、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引导网民正确认识和使用互联网,培养良好上网习惯,弘扬网络文明新风,争做中牟好网民。同时,劝导广大网吧经营业主,守法经营,积极支持配合创文工作。

活动共组织志愿者30多人次,印发《文明上网倡议书》300多份,向300多名网民和网吧业主进行了宣讲。据悉,文明上网志愿服务将逐渐进入常态化,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邀请、组织更多的社会组织、志愿团队共同参与。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持续加大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的管理力度,组织执法人员不间断对网吧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386人次,检查网吧场所5400家次,确保了全县文化市场安全稳定。(秦海 刘旺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