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送文明礼仪”主题实践活动

2021年03月03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展示全镇文明良好形象,引导广大村民群众从行动上爱文明、讲文明、知礼仪,3月2日上午,中牟县狼城岗镇在东西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送文明礼仪”主题文明实践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文明素质和文明礼仪程度。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规范、提升群众文明行为为切入点,邀请狼城岗镇中心校老师为群众和志愿者讲解生活礼仪常识。课堂上,主讲老师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大量事例,解读了社会生活礼仪的意义、基本要求,并重点从邻里之间礼仪、公共场所礼仪、文明旅游礼仪等方面,向大家宣讲文明礼仪知识,倡导大家争做文明礼仪的推广者、文明举止的实践者、文明市民的示范者。

随后,狼城岗镇文化站张彦青带领社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文明礼仪》宣传手册,现场开展文明礼仪相关知识宣传普及,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家庭的文明促进乡风的文明,以乡风的文明推动社会的文明,全面助推文明乡村创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社区群众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增长了礼仪方面的知识,也认识到在生活和工作中推行文明用语、规范言谈举止的必要性。要切实做到遵守文明礼仪,做文明有礼的中牟人,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张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