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孔明”、“张飞”走进丹阳书院讲消防

2021年03月03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李雪山)3月1日下午,淅川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走进丹阳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该大队一改往日单纯的“填鸭式”课堂教育,通过视频剪辑合成技术把电视剧《三国演义》中的视频片段制作成动漫消防教育视频,视频中三国时代的“关羽、张飞”利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认识火灾、火场逃生等常识。“小朋友,看到你们的爸爸躺在床上吸烟要赶快制止,防止发生火灾”、“液化气开着的时候不能走开”等知识,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和关注度,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整节课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在讲到报警电话和着火后该如何处置的问题时,学生们都积极参与互动回答问题,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大队宣传人员还向同学们分发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彩页,让同学们好好学习消防知识,既有较为深奥的防火理论知识,又有简单实用的火场逃生、灭火之术。

此次宣传活动,使师生受到消防安全教育,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此次宣传,消防安全的理念已经在一个个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这对于消防安全的传播及社会化消防的形成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