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中站区:“三突三树”全面提升考核工作质量

2021年03月03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干部考核工作提质生效,焦作市中站区在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的基础上,探索制定了“科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和科级干部政治素质考核考察试行办法和科级干部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考核考察试行办法”等专项考核实施办法,突出对干部政治素质、工作实绩、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的考核力度,树立了讲政治、讲实绩、讲担当的“风向标”,发挥好了考核的“指挥棒”和“透视仪”作用,以高质量干部考核工作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

突出政治素质考核,树立讲政治的鲜明导向。聚焦实际细化政治要求,重点围绕政治信仰、政治领导、政治能力、政治生态四个方面,对领导班子政治素质开展专项测评;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个方面对科级干部开展专项测评,并采取纪实方式对科级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进行“政治画像”,将政治素质这个“大概念”,转化为考核干部时的“微操作”,真正将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的政治表现考实考准。

突出工作业绩考核,树立讲实绩的鲜明导向。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和权重,明晰考核对象全面履行职责、服务大局和参与中心工作的情况和实际成效;注重对干部在完成重要专项工作、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中的政治表现、大局意识、工作态度、领导能力、担当精神、作用发挥、实际成效等情况进行针对性考核;突出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考核。区委组织部注重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真实情况,既看发展又看基础,既看显绩又看潜绩,不简单以GDP论英雄,不单纯以票取人,不搞“数字游戏”。

突出担当作为考核,树立讲担当的鲜明导向。切实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等结合起来。2020年以来,中站区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出贡献的2名“硬核”干部以及在脱贫攻坚一线表现突出的13名干部予以进一步提拔使用,对考核认定工作落实不力、不适宜担任现职的3名领导干部进行交流调整,真正让苦干实干、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干部受褒奖、有荣誉,让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通过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引导全区领导干部旗帜鲜明地讲担当、讲作为、讲奉献。(赵媛媛 李丽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