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新博主持召开信阳全市宣传部长座谈会 部署有关工作

2021年03月03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日上午,首届信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启动仪式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在光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宣传部长座谈会,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普查、党史学习教育、“两会”期间舆情引导应对等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书动、各县区常委宣传部长参加会议。

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加快场馆建设和资源整合,实施项目化推动,确保有场所、有载体、有项目、有队伍,要结合各地实际,组织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好党的执政基础。

关于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普查工作,会议指出,信阳市是红色文化大市、革命文物大市,开展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普查,对于整合保护、开发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打造全国知名的红色文化传承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项工作各县区常委宣传部长要亲自抓、负总责,明确一名副部长专门抓,定期研究、定期报进度、定期发通报,4月底前务必完成基础普查。要通过普查,把家底摸清楚,为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的分类管理、维护保护、开发利用奠定基础。普查完成后,市里将统筹考虑,统一申报各县区的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整合各类革命文化资源,形成一个整体,完整呈现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历史,并与红二十五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有机结合起来,进行开发利用,全面提升信阳红色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会议指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已于3月1日召开,明确由宣传部门牵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前省里正在制定实施方案。近期,市里也将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并参照省里方案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各县区要严格按照要求,抓好、抓实、抓出亮点和特色。

会议还就“两会”期间的舆情引导应对和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来源:信阳市委宣传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