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组织观看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

2021年03月03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精神,激励全县上下凝心聚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3月2日至5日,通许县委宣传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通许县大地U+激光影城分批观看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献礼片《千顷澄碧的时代》。

《千顷澄碧的时代》以兰考县脱贫攻坚战为基础原型。“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生动讲述了青年扶贫干部与兰考县党员干部一道,团结带领贫困群众矢志脱贫、奋力攻坚的感人故事,是一部向广大扶贫干部致敬、热情讴歌脱贫攻坚伟大成就的电影。

电影故事片《千顷澄碧的时代》中,对于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的无数脱贫干部,他们的形象也在大银幕上熠熠生辉,兰考作为全国第一批率先脱贫的贫困县,有着丰富的创作题材,也是中国脱贫攻坚战的缩影。

影片反映了中国完成人类文明史上最大数字人群摆脱贫困的伟大壮举。“未来中国的千顷澄碧,有我的一份力量!”电影刻画出了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中国人,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物,会像兰考县的焦桐一样,被人民铭记。

电影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扎实学习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会议精神,发扬“三种牛精神”、鼓好“三股劲”,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下步的乡村振兴建设和各项工作当中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