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启动

2021年03月03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罗黎虹 通讯员 杨宇)3月2日,首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启动仪式在银河办事处裕丰社区举行。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常继红宣布活动启动。全区各(委)、局、办的主管副职、文明专干,各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及市民群众共100余人参加集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文明单位代表第一税务局分局、文明校园代表航空港区实验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代表IT社区服务中心、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等分别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发言。来自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消防支队、银河办事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分院、暖航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开展了义诊、文艺表演、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对绿色环保、垃圾分类、公勺公筷、消防常识等集中宣传。  

活动当天,全区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同步开启推动周系列活动。社会事业局结合“文明旅游”在苑陵故城开展“讲文明礼仪”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龙王办事处联合馨语社工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孝老敬老爱老”太极拳教学培训活动;银河办事处开展生活礼仪,餐桌礼仪,公共礼仪等文明礼仪讲座。

据悉,今年1月1日,《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条例规定每年3月第一周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以“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为主题,全省同步启动。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3月5日学雷锋日,从3月2日至6日,依托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按照每天一个主题日活动的形式,开展讲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送文艺节目、献暖暖爱心、送健康科普等五大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调动各方力量特别是广大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围绕乡村振兴、移风易俗、文明行为养成、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体等开展一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接地气、群众欢迎的活动,提升城乡社会文明程度。为融合推进“两中心”建设探索方法途径,在全区营造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的浓厚氛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