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学党史国史”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2021年03月04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日,中牟县狼城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学党史国史”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该镇副科级干部刘海玲,镇文化站全体工作人员、各村党建专干,东狼村、西狼村部分党员等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此次活动邀请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优秀班主任、中牟县优秀教师李少军作专题授课。他以“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党史的意义”为题,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革命道路、中国共产党建设道路、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道路”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英雄人物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辉煌成就。报告严谨生动、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坚定了大家的政治信念,做到知党愈深,爱党愈切,坚定不移跟党走。

在互动环节中,主持人带领大家开展党史知识抢答活动,把人员分为三组进行知识抢答。每一次成功答题的背景音乐响起,现场都会报以热烈掌声,知识在欢声笑语中收获,友谊在竞赛中萌发。

据悉,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寻找初心与使命,把学习领悟党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

刘海玲说,只有全面学习党的历史,才能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对于基层党员干部来说,这是一堂“必修课”。今后将把学习党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用责任担当诠释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凝聚起狼城岗镇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胡永彬 张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