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积极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04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日是第八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提升公众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家园,中牟县林业局组织开展了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中牟县林业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利用宣传展板,发放彩页、口罩、雨伞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并设立咨询台,向市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关于全面禁止非法交易野生动物、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权重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等法律、法规,倡导市民参与到野生动植物保护行动中来,做到“不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不乱挖、滥采野生植物。”

当天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次,辖区内悬挂条幅20余条,为营造野生动植物保护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各界群众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

近年来,中牟县林业局持续强化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加大宣传教育,并对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坚决打击和处理。下一步,该局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对全县农贸市场、农家乐、宾馆饭店等经营场所不定时进行突击检查,全面清理规范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经营场所,集中打击非法猎杀、经营、运输出售等行为,依法遏制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犯罪势头,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薛银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