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体局:加强执法培训 提升执法水平

2021年03月04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持续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3月3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在中牟县分会场参加了由文化和旅游部统一安排部署,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举办的旅游市场执法专题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紧贴“统一执法文书、完善执法程序”两项执法业务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和《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文书格式》等核心内容展开。通过对行政执法文书的概念及含义以及行政执法文书的制作基本要求进行了知识重温;将新执法文书规范的内容作为重点,选取典型案例进行逐一分析说明;以相关旅游执法单位执法文书中存在的问题为案例,对制作行政执法文书中的常见问题和突出问题进行详细解读。

这次培训使全体执法人员对执法案卷文书的制作进一步加深了理解,更加熟悉案件办理流程和规范应用,同时提高了对案卷制作合法性、标准性、规范性、严谨性、重要性的认识,为下一步旅游市场执法工作和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打牢良好基础。 

此次旅游执法专题培训持续到3月17日结束,下一步将对旅游执法证据规则、旅游执法询问调查、档案管理实务等进行集中学习。(边爱民 李园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