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开展志愿活动 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2021年03月04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遇到校园暴力记得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阳光下,一名戴着助听器的小女生跟着法官指着法律读本上的漫画一句一句地读着。为关心关爱特殊儿童群体,3月3日,在第22个“全国爱耳日”到来之际,西峡法院组织干警志愿者来到西峡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献爱心、送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刚进入校园,就看到该校百余名师生在校内小广场做广播体操。这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有的患有智力障碍,有的患有听力、语言等障碍。志愿者们向在校的学生们送上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文体用品,并和他们一起参与体育活动。

趁着活动后休息时间,来自刑庭的法官志愿者将这次带来的法律读本分发给孩子们,并为他们进行讲解,针对未成年人的法律漫画书一下子就吸引了这些孩子。

社会上最需要关爱的是未成年人,而未成年人中最需要关爱的就是这些特殊的孩子,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都是祖国的花朵。关心特殊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近年来,西峡法院不断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及法律保护,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巡回审判”、志愿服务等活动,多措并举,传递司法正能量,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王晶雅 李冬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