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树新风!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志愿服务大集市真精彩

2021年03月04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提起集市,想必大家都逛过,那摆到家门口的志愿服务“大集”你听说过吗?3月4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广场热闹非凡,“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大集市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由未来路街道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多个服务项目,包括义诊、义剪、防诈骗宣传、政策咨询、文艺汇演、游戏互动、发放倡议书等,得到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我这几天总感觉眼睛不怎么舒服。”居民曹大妈说。“初步诊断,你眼膜上有轻微结石,建议你到医院去做进一步的检查。”医生在仔细检查过后告诉她。在义诊摊位,问医问药的居民络绎不绝,来自辖区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居民提供口腔、中医儿科、听力、眼科等防治知识,认真给予治疗建议和用药指导,专业耐心的讲解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义剪摊位,发型师期待已久,为街坊们仔细、认真地修剪头发。一个可爱的小朋友也来到现场体验了一番!看到小朋友乖乖地坐在奶奶的腿上接受修剪,发型师也安心了不少呢。

防诈骗宣传摊位上,志愿者从生活诈骗、金融诈骗、身边案例等方面向辖区居民讲解防诈骗相关知识,并对如何辨别真假钞票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另一边文艺汇演摊位,精彩的歌舞、诗朗诵、话剧小品等丰富多样的文艺形式为居民们带来了各种美的享受,生动有趣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居民们的阵阵欢呼和喝彩。居民们一边观看节目一边参与文明实践周、志愿服务类知识问答互动游戏,通过喜闻乐见的游戏互动,把文明知识在群众中传播,促使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此外,各个社区纷纷响应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升龙社区、金色港湾社区、名门世家社区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新鑫花园社区、民航路社区、协和城邦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升龙社区、银基花园社区和燕庄花园社区开展科普教育活动;金水锦江社区、金林社区开展全城清洁活动;康复社区开展文明交通活动......

志愿服务不打烊,文明实践树新风。今后,未来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不断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以带动提升群众整体文明素质为重点,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实事,更好地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孟建  耿亚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