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水秀 岸绿景美:淮滨县做好生态绿化 实现生态宜居

2021年03月04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洪唱)日前,淮滨县被信阳市林茶局授予“2020年度全市林业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该县全力聚焦林业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林业生态建设各项工作,及时组织复工复产,超额完成营造林年度计划任务,积极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生态廊道,积极发展林茶产业,全面启动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乡村建设,扎实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森林防火与有害生物防控等工作。

“淮滨县大力开展林业工作,围绕建设‘滨淮福地·临港强县’的奋斗目标,坚持增绿与提质并重,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一个天蓝水秀、岸绿景美、魅力独特、生态宜居的淮滨正徐徐拉开画卷。”该县林业局局长彭大国讲道。

据了解,该县2020年共完成新造林1.68万亩,占省下达任务的141.77%。完成森林抚育2.2万亩。另完成2019年度生态廊道和农田防护林补植补造2.3万亩。苗圃场新培育各类落羽杉苗木600亩,总面积达到4000亩、苗木数量达到1500万株,每年可出圃各种规格落羽杉苗木400万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