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队干培训学党史 誓作合格接班人

2021年03月04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少先队队伍建设,深入贯彻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和希望,提高少先队干部的管理能力,推动少先队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 3月3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举行了“开学第一课‘迎建党100周年’队干培训会”,大队委成员和各中队中队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圃街小学少工委主任张宏伟给队员们讲解了“党史”,使队员们树立了“四个自信”,培养了少先队员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促进少先队员们发自内心的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德育副校长郝胜霞给队员们宣讲了“卫国戍边英雄”的故事,五位喀喇昆仑戍边英雄的感人事迹在队员们心中种下了崇尚英雄的种子,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爷爷嘱托,刻苦学习知识,弘扬和传承红色精神,以戍边英雄为榜样,立鸿鹄志,长大护我山河!

少先大队辅导员对上学期少先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了一学期来所做的工作和队干们在各项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并对大队委成员和各中队中队长提出了新的要求,说明了本学期少先队工作的重点。

会议在宣誓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队干培训会,增强了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与责任感,调动了队干们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参与学校管理的信心和主人翁意识,相信在今后的少先队工作中都能以身作则,做好辅导员老师的好助手,做好红星小主人,带领全体队员不断进取,争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毛羽 张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