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活水润泽“小微”百果园 优质服务赢得客户赞誉

2021年03月04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的是太感动了,大年三十晚上还上门帮我办理贷款,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咱们宝丰农商银行的服务真的太好了!”3月2日上午,宝丰县欣荣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赵金亮、销售经理李鹏飞一行,将一面印有“助力乡村振兴 金融上门服务”的锦旗送到宝丰农商银行,再三表达对宝丰农商银行和该行员工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宝丰县欣荣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3月,经营范围为苗圃、果树、等种植与销售,荒山及农业综合开发,2017年被宝丰县政府授为县重点扶贫基地。合作社现种植有2000多亩秋月梨,经过近几年的稳健发展,产量逐年提升。2021年2月,合作社因购买化肥急需200万元周转资金,经县发改委推荐,合作社负责人赵金亮到宝丰农商银行申请贷款。

该行业务部客户经理陈磊接到欣荣种植合作社的贷款申请资料后,立即与赵金亮沟通,了解合作社资金难题及需求,详细掌握合作社经营、种植生产等情况,并针对合作社实际情况采取“一企一策”,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贷流程,及时投放贷款200万元,为合作社春耕备耕提供了稳固的金融支持。

宝丰县欣荣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成功放贷只是宝丰农商银行倾力支持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宝丰农商银行坚持立足县域、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的宗旨理念,扎根县域,坚守支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加大服务“三农”小微企业,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同时积极探索“党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新模式,创新推出了“党建先锋贷”、“退役军人创业贷”,对发展潜力大的村级集体经济在资金上给予支持,为乡村振兴源源不断注入金融活水。截至2月末,已对辖内67个行政村开展整村授信工作,收集资料8862户,授信3994户、金额19471万元,用信1215户数,金额5861万元。

同时,围绕县域“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规划,该行投入2800万元对“虎狼爬岭”牌秋月梨、“应河”牌小米醋、观音堂大红袍花椒等22个绿色认证和7个无公害农产品品牌进行了支持。累计发放扶贫贷款4.51亿元,累计帮扶贫困户9987户。截至目前,全行涉农贷款余额63.66亿元,小微贷款余额41.41亿元;支持重点项目2.13亿元;支持大中小型企业50.52亿元;累计发放党建+金融服务贷款17.7亿元。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坚守支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加大服务“三农”力度,扛稳巩固脱贫成果,积极优化资源,以“党建+金融”为抓手,全身心地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为宝丰县“四强县”建设和迈入全国“一百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邓岳 张伟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