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3月05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和“小火亡人”事故发生,3月4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社区对辖区培训机构、酒店、高层建筑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书强带领检查组重点针对用火、用电、用气设施是否符合安全规定,安全出口、疏散楼梯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是否有私拉电线充电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全面彻底的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舒墅酒店擅自改变酒店使用性质(改为学生宿舍),后厨使用液化气做饭,天台有泡沫彩钢板房等,检查人员下发整改指令书并收回酒店消防验收合格许可证。在一家大型培训机构检查时发现,一层门厅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无逃生标识、应急灯、灭火器等,二层未设置室内消防栓,三、四层未设置烟感、手报,疏散通道墙壁用可燃材料装饰。检查人员除下发整改指令书限期进行整改,还口头告知要定时开展巡查巡视,提高安全意识,争取把隐患问题扼杀在摇篮里。

据悉,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强化了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及酒店、培训机构、物业管理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安全管理质量,对辖区安全形势稳定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刘文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