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基层党建拉练观摩团到孟州观摩指导

2021年03月05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志强 王帅)3月3日,焦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路红卫带领由焦作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第四季度基层党建拉练观摩团到孟州,就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和红色教育基层建设等开展主题观摩。孟州市委副书记李秋生陪同观摩。

观摩团一行首先来到孟州市委党政会议室,听取了孟州市创新开展“8342工作法”,破解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难题的PPT汇报演示。随后又到河雍街道唐人公馆小区,实地察看和印证工作法具体运行情况。唐人公馆物业经理畅谈了工作法推行以来小区面貌的前后对比,河雍街道负责人从社区和街道层面,回答了观摩团关于工作法落实落地中的一些具体方法。

路红卫对孟州市近年来致力于在基层组织建设上闯新路、出新招的做法表示了肯定。

路红卫说,孟州市精心打造了“司庄模式”,为那些自然资源不足的村提供了“小而精”党建综合体的建设样板;在焦作市率先完成离任村干部认定和报酬发放,并加强村干部坐班管理,为其他县市区提供了参考。

路红卫表示,精准识别干部是摆在组织部门面前的一项系统工程,通过推荐、谈话、查阅档案也难以保证全面“掌握”。孟州创新开展的“8342工作法”,将干部八小时之外的表现交给社区群众来监督,对组织部门完善从严管理体系、全面精准了解干部提供了新的方向,值得肯定借鉴。

观摩团一行还到槐树乡岩山村观摩了红色教育基地。岩山村曾是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共孟县县委、孟县抗日民主政府驻地,现已成为孟州市红色教育基地。观摩团先后到老干部支部、青少年教育基地和武怀让烈士纪念馆参观,在抗战胜利纪念碑前向先烈献花,并到党建综合体、四好农村路,实地感受了岩山村传承红色血脉、赓续革命传统,带领群众摘掉贫困帽子、建设美丽乡村的生动实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