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提“政治三力” 做合格组工干部

2021年03月05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我们党十分重视历史学习,善于借鉴并运用历史经验指导工作实践,作为组工干部更应该带头学、深入学、用心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强大的思想力量推动实践、指导工作,开创新时期组工工作新局面。

带头学习党史,提高政治判断力,争当忠诚表率。回顾我们党的历史,我们的党正是依靠出色的政治判断力,才能在重大历史关头,一次又一次做出正确的选择,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面对新时期组工工作新要求,组工干部必须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带头进行理论学习,尤其要加强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做到学史增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确保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认识到位,对党绝对忠诚。

深入学习党史,提高政治领悟力,争当思想表率。任何知识的学习都要做到学深悟透,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组工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党史,通过学习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善于在学习中发现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进行经验总结,并将理论转化为工作能力,用学懂弄通的领悟力,练就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的本领,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持续性、创造性,确保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的实际成效中。

用心学习党史,提高政治执行力,争当担当表率。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习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做好工作落实、执行。政治执行力是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根本能力,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只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才能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发扬斗争精神、亮剑精神,保持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树立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积极践行党的组织路线,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中共博爱县委组织部 刘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