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导师带徒”力促选调生成长成才

2021年12月09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温县紧盯选调生成长成才关键环节,坚持培养、使用、管理并重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导师带徒”制度,帮助和引导选调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尽快实现角色转换,促进选调生进步成长。

“双向选择”筑牢师徒关系。以温县黄庄镇、招贤乡等乡镇党委书记张伟、袁方同志为代表作为第一负责人,担任新录用选调生专职导师,负责“导师带徒”的总体设计和计划方案的制定。在确定导师时采用双向选择机制,召开班子专题会议介绍情况,班子成员发表带徒意向。通过“双向选择”使双方在确定师徒关系前能够做到相互了解,达成双向意愿,筑牢师徒关系,一个想带一个想学,真正起到“传帮带”作用。

“双导师制”促进快速成长。为更好地助力选调生成长,制定“三步走”培养计划,即“领进门”、“站得稳”、“走的远”。“领进门”就是深入了解基层工作、人民群众,对基层工作需要的业务能力有清晰的认识,知道自己要努力的方向;“站得稳”就是在“领进门”后着重培养选调生的业务能力,强技能。“走的远”就是培养该同志的职业认同感,培养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身”更要强“心”。

“多岗锻炼”提升业务能力。实行阶段性易职和调整分管工作,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结合个人实际,有计划地安排选调生参与党建、精准扶贫、环保攻坚、棚户区改造征迁、综合治理、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中心工作,在多个岗位上实践锻炼,丰富经历,开拓视野。赵堡镇选调生倪迎芳,先后安排其在赵堡镇景区服务中心从事乡村旅游发展方面工作,熟练掌握太极拳发展和陈家沟景区各项工作内容,随后安排其负责该镇党建工作,在推进实现党建综合体全覆盖中学习成长,磨炼意志,增长才干。(李新阳)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