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依法行政考核组到龙亭区开展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实地考核

2021年03月05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3月3日上午,开封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考核组一行四人,莅临龙亭区实地考核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考核组由市财政局调研员丁先建任组长,区长李涛,副区长吴奇伟及全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科科长金国强主持。

金国强首先介绍了本次考核的流程,并对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涛就龙亭区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专题汇报。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分别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中发挥作用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随机抽取了成员单位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负责同志,通过提问的方式对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行了测试。

会后,考核组分为两组,第一组召开了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第二组对该区纪委、财政局、城管局3个部门15名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笔试。

座谈会结束后,考核组一行先来到龙亭区应急管理局和区审计局,查看了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情况。随后,来到区行政服务大厅,实地查看了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和公示牌设置情况。最后,考核组一行来到龙亭区大兴办事处,参观了一中心四平台并听取工作汇报,了解该区基层办事处的依法行政工作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和测试考核,考核组对龙亭区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组长丁先建表示,龙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扎实,并不断优化服务,促进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希望龙亭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的意识、完善执法监督机制、提高应诉工作水平、加强执法人员队伍建设,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