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民法典》宣讲走进企业

2021年03月05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常照军)为将法律服务关口前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企业健康发展,3月3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鲁东升一行走进南阳市飞龙电器有限公司,为企业送去“法治大餐”,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该公司60余名员工旁听了讲座。

活动现场,鲁东升首先介绍了《民法典》的重要内容、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重视学习《民法典》,鼓励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为创建法治卧龙贡献企业力量。

随后,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干警狄晓宁以《法官解读:我们身边的民法典》为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时代精神、整体构成、立法目的、调整范围和权利保护等亮点,并以生活中的细微小事为引,结合经典案例,从与公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小区业主权利三个方面,具体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对大家生活的影响。

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活动,内容详实生动,受到了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宣讲结束后,狄晓宁还向该企业员工赠送相关法律宣传页,并就企业员工们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此次宣讲是卧龙区人民法院《民法典》宣讲团成立以来的第二次宣讲,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延伸法院审判职能,依托“法律六进”普法活动,持续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民法典》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真正做到“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