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息县县委第十五轮巡察进驻动员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05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息县县委统一部署,3月3日,十二届息县县委第十五轮巡察进驻动员会议召开。本轮巡察,息县县委共派出6个巡察组,2个巡察指导督导组,对县法院、教体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信访局、司法局、医疗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等12个单位开展巡察。

动员会上,县委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方案和明确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或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强调,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巡察工作动员作表态发言。

县委巡察组组长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重点监督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是统领、是大局、是方向,认清当前形势、正视突出问题,明确“三个聚焦”重点要求,抓住重点、提升质量,认真总结好做法、好经验,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以高质量巡察全覆盖完成好县委交代的政治任务。要夯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不偏移,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被巡察单位党组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四个全面”、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以高度政治自觉确保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扛稳政治责任,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党组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针对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县委巡察组反映,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要密切协作配合,强化与县委巡察组的联络沟通,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积极提供已有监督成果,形成监督合力。要严守纪律规矩,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使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考验。

该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态,将坚决服从县委的安排,提高认识,坚决拥护县委决定;明确责任,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强化保障,全力做好配合工作;统筹结合,依托巡察推进工作,确保本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或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县委巡察组组长及成员出席会议,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科(股)室负责人和二级机构负责人、部分党员和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余江 杨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