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纪优化 新乡经开区强力护航企业发展

2021年03月05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王小龙)“3年前我就在咱们经开区开办了这个厂,这几年也算和经开区共成长,见证了一系列的发展和变化,就从帮助我们企业发展这点来说,从刚开始的挨着部门找人,到现在能在行政服务中心解决任何企业的困难,特别是你们区纪工委的同志,隔三差五地来我这走访帮忙,真的是非常感谢你们。”3月2日,新乡经开区纪工委在对辖区内企业走访时,某企业老板很是感慨。

据了解,该区像这样发出赞赏的企业远不止一家。理论上整治贪污腐败的纪检监察机关与经营发展的企业本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但在新乡经开区,多家企业却对这个部门并不感到陌生。

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阶段,该区纪工委持续当好企业“护航员”,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加强对全区各级干部参与政商活动的监督检查,重点对“政商背离不作为”的不亲关系和“官商勾结乱作为”的不清行为进行查处。坚决向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效率低下的问题“开刀”,向吃拿卡要、雁过拔毛、胡乱作为的问题“亮剑”,向纪律涣散、冷硬横推、态度恶劣的问题“叫板”。

“人人是营商环境、事事是营商环境、处处是营商环境。长期以来,经开区纪工委要始终把解决群众最反感、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作为重点,紧盯涉企服务、审批执法等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督促职能部门负责守责尽责,监督经开区‘亲商九条’‘黄金十条’等一系列惠企利企便企政策落地实施,着力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该区纪工委书记王金明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