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同君一行到通许县开展考评工作

2021年03月05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董伦峰)3月4日上午,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同君带队的市人居环境整治、国土绿化、产业发展观摩组到通许县考评人居环境整治、国土绿化、产业发展等工作。

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欣、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谷贵勤、市环卫局局长王小军、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刘金武、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孟保垠等市领导参与本次考评活动,通许县领导田晓旻、刘金厂、徐恩清、郭戈、相关单位及乡镇负责人陪同考评。徐恩清县长、郭戈县长分别向考评组介绍了通许县的国土绿化廊道工程、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及产业发展概况。

G343廊道工程。G343生态廊道总长12.5公里,每侧绿化带提升宽度15米,总投资1500万元。严格高标准规划、高规格苗木、高质量实施,突出增大常绿与花冠木的比率,采取常绿与落叶相结合,乔灌花草相结合,形成层次分明、色彩鲜艳、四季常青绿色廊道。主要栽植树种有雪松、白皮松、大叶女贞、红叶石楠球、木槿、红叶李、黄杨球等,共计5万余株。

高速口下路口景观点。通许县对高速口下路口周边违建拆除、违法加油站清理、沟渠治理、坑塘整治,规划建设面积150亩,总投资1000余万元。该工程共分3个功能区,分别是东侧的游赏区、西侧生态防护功能区、北侧主题文化展示区。该工程共栽植植物100余种,主要有有雪松、银杏、造型景松、广玉兰 、香樟、女贞、石楠、桂花、黄杨球等共计2万余株。

四所楼镇三赵村产业大棚。2019年项目一期共建设设施农业大棚23座,占地53亩。运营模式采取“村委+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总投资106万元,共带贫贫困户53户。2020年项目二期占地100余亩,资金规模575.96万元,建设5座连体棚(占地75亩,投资430万元)。通过产业发展形势带贫减贫,预计带动100名贫困劳动力务工,每户增收不低于5000元/年,村集体经济收入不低于20万元/年。

沿线镇区及村庄打造情况。自乡村振兴工程开始后,四所楼镇党委政府组成专班,加大资金投入,对镇区环境进行全方位提升。

本次343国道提升工程, 四所楼镇342处违章建筑全部进行拆除,厉庄乡塔湾村共涉及65户清障,清理地磅22台,彩钢瓦房2万余平、自建厨房、厕所23座,伐树7000多棵。并对沿线170余户农户门前庭院进行改造提升,每户农户门前建设“三园”(花园、菜园、果园)及停车位,国道两侧无住户的空地均栽种有不同品种的绿植,形成错落有致的沿线景观带。

徐同君充分肯定了通许县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畏难情绪,迎难而上;建立长效机制、拿出过硬措施,针对重点村的难点问题要严格督查考核,把责任分配下去,争取把疑难杂症在最短的时间内高效解决,从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