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店小二” 当好贴心人!平顶山湛河区600多户居民告别“吃水难”

2021年03月05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潘亚军

经过连续8天紧急施工,2月17日下午五点半左右,平顶山湛河区市供水主管网给水工程顺利竣工。自此,华廷四季城小区居民实现“吃水自由”。该小区居民感慨道,“感谢领导,大过年一直在忙活,终于把我们吃水问题解决了。”

2015年,华廷四季城小区一期5栋楼房交付使用,约600户居民入住。因距离城市供水主管道较远,该小区用水全部由附近的北渡街道莲花盆村转供。由于莲花盆村原有供水管道供水能力有限,小区个别时段会出现停水或水压不足的情况,日常用水难以完全保障。

2020年11月,因莲花盆村用水问题被市自来水公司限时供水(现已解决),导致该小区高层住宅供水出现问题。春节临近,用水需求增加,突如其来的“限水令”打乱了小区居民的生活节奏。

“湛河区华廷四季城小区停水1月有余,之前规定每次供水2小时,现在1个小时都达不到”“四季城小区自来水一直从莲花盆村里取水,没有连接市政自来水管网,经常停水”……为解决吃水难题,该小区居民纷纷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情况,希望早日实现“用水自由”。

“北渡街道抓紧办理回复”。得知该情况后,湛河区委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北渡街道立即组织水罐车向小区紧急送水,同时,成立应急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带头研究解决方案,并安排专人具体处置相关问题。

入户走访、收集资料、多方沟通,一番深入调研后,应急小组发现,该问题处置起来并非易事,需要协调市自来水公司等市直部门进行联动协调,投资投劳,共同发力。

2020年12月22日上午,应急小组召集市自来水公司、华廷四季城项目方、莲花盆村有关负责人,就华廷四季城供水问题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将供水时间由12小时增加到14小时,物业公司负责合理调配供水时间,保障居民生活时间段用水;由市自来水公司争取专项资金,铺设管网1074米,实现向华廷四季城小区直供水。

方案确定后,各方立即分头行动。北渡街道积极帮助华廷四季城项目方办理供水手续、勘察管网铺设线路,并组织人员驻村协调工农关系,为市自来水公司管网施工创造顺畅的施工环境。

经过前期努力,施工条件基本成熟。2月10日,大年二十九,供水管网铺设工作正式启动。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北渡街道和莲花盆村4名干部连续8天全程现场办公,及时处理施工过程中的各类难题。2月17日下午5:30左右,供水主管网给水工程顺利竣工,困扰了小区居民5年多的用水难题终于解决。

做好“店小二”,当好贴心人。如何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工作路线?湛河区给出的答案是:用情用心用力。

解决“吃水难题”只是湛河区为民办事的案例之一。近年来,该区各级各部门把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作为检验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每一个诉求,尽心办好群众关注的每一件实事。

据统计,2020年,该区承办的网民留言按期办结率100%,满意率98.11%,位居全市各县(市、区)之首,被人民网评为“全国网民留言办理活力奋进单位”。区委书记柳波在市委督查室印发的《关于2020年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情况的通报》上作出批示:“一年来,得益于督查局的扎实工作和各级各部门的密切配合,我区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后工作中要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各项工作较好开展,为打造‘五个湛河’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