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在身边】续写“雷锋日记” 叶县师生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活动

2021年03月05日16:0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雷锋的一生平凡而短暂,乐于助人、甘于奉献,他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树起一座道德丰碑,这就是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也早已深入人心。3月5日,又到学雷锋纪念日。科技迅猛发展,社会日新月异,雷锋精神被赋予了时代新的内涵。悉心观察,你会发现,“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常向兵 王涵儒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5日上午,在叶县城郊,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师生走上街头,有的向居民和商户宣讲新冠肺炎疫情知识,有的清洁路面,还有的在红绿灯路口做“文明交通岗”志愿者……他们留下的身影,为这座县城增添了一抹暖心的画面。

据了解,这是叶县中等专业学校、叶县融通实验高级中学学校师生开展的一场“雷锋在身边、同做志愿者”活动。

“发扬雷锋精神,为社会做出贡献是我们青少年应尽的义务,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心中,用实际行动让它生根发芽”。该校学生邱紫苑说。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该校精心组织筹备了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明白“学雷锋”不仅仅是口号,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让大家真正了解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并通过亲身实践去感、去悟,使雷锋精神延伸到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带动全民学雷锋活动。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们一直倡导学生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将会充满爱心和温暖,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该校学生科科长华军伟说。

通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师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在心中种下了一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种子。大家一致认为,雷锋精神是一座不朽的丰碑、永恒的财富,永久闪耀着人性的光辉。传承好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日记”,我们永远在路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