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能炒茶 又能炒药材 炒板栗!信阳市浉河区为乡村振兴寻找新“机”惠

2021年03月05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叶楠)“这批炒茶机器是准备发往贵州遵义的,年前订货后就立即发走了两车,这会儿正抓紧把剩余订购的三车机器装好发送给客户。”3月4日,记者来到信阳市浉河区东双河镇信阳一鼎茶业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只见车间经理刘森正在和工人们忙着将炒茶机装上货车。

据了解,信阳一鼎茶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茶叶加工机械的民营企业,该公司产品分智能化茶叶生产线、自动化杀青模块、自动化揉捻、自动化炒茶模块、自动化烘干线、筛(风)选等六大类,分电加热自动控温、红外线自动控温、热风加热等三大系列一百多个品种。

“炒茶机器既能够节省人工,炒出来的茶叶也漂亮规整。现在公司的炒茶机结合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都是以最优惠的价格售卖给周边茶农,而且我们还会上门培训机器的操作使用以及后期的维护。”刘森带领记者参观炒茶机器生产线,只见工人们正穿着统一的工作服投入在忙碌的生产中。

“我就在这里购买的炒茶机,除了用来炒茶,平时还能用来炒炒花茶、药材,板栗丰收的季节还能炒栗子,非常实用便利。” 东双河镇塘埂村村民刘跃玲说道。

“我们在成立初期,工厂的场地很小,资金也不充足,无法进行产品的研发,自身发展很受局限。后来在东双河镇政府的帮助和鼓励下,给了我们土地及减税降费政策上的极大优惠,帮助我们逐梦乘云!”信阳一鼎茶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兵告诉记者。目前,信阳一鼎茶业科技有限公司已拥有18项国家专利,紧跟时代的步伐,开启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年销售机器3000多台,产品销售已覆盖国内主要产茶区,并远销越南、韩国等地,年生产总值高达一千多万元。

“在发展壮大后,该企业不忘初心,反哺乡亲,已实现产业带贫125人,带动就业35人,人均工资4000元/月。”东双河镇宣统办主任刘湘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