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在身边】潢川县开展“献暖暖爱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1年03月05日16:48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雷锋的一生平凡而短暂,乐于助人、甘于奉献,他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树起一座道德丰碑,这就是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也早已深入人心。3月5日,又到学雷锋纪念日。科技迅猛发展,社会日新月异,雷锋精神被赋予了时代新的内涵。悉心观察,你会发现,“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王瑛琳)3月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志愿日,结合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工作安排,潢川县各单位学雷锋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全面开展“献暖暖爱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潢川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团县委、仁和镇人民政府携手县光州志愿者协会、县金谷春酒业到仁和敬老院共同践行“献暖暖爱心”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仁和镇卫生院、镇财税所、镇中心校参加活动。各单位志愿者共同为敬老院老人开展理发、义诊、保洁、爱心午餐等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县委文明办表示,老人是社会发展的见证者,是后辈奋进的引领者。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学雷锋、助人为乐的具体体现,是履行社会责任的必然要求。献爱心、送温暖、扶贫济困、扶老救孤等公益活动已经从社会各界自觉自发的善行义举,发展为由法制倡导、法治护航的文明行为,人人都遵法守法落实文明的法治化要求,有利于加快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县委文明办倡导社会各界友人都能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汇聚巨大社会暖流,促进社会文明程度提升。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