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郑州航空港区2户家庭上榜

2021年03月06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罗黎虹  通讯员杨宇 王聪瑶)3月5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获悉,耿传忠家庭和刘凤家庭先后收到全国妇联颁发的“全国五好家庭”和“全国最美家庭”荣誉证书和奖杯,航空港实验区文明家庭建设再添硕果。

近年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妇联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开展家庭工作,2020年推选孟喜娣、王松梅等8个家庭为市最美家庭;席景云6个家庭为市和睦家庭;张法杰为市廉洁家庭;刘素霞为市“十大最美婆婆”;连红丽等3人获得市“最美婆婆、最美媳妇、最美子女”。

下一步,我们妇联将继续深耕细作家庭领域,不断深化具有妇联特色的家庭工作,最大程度激发家庭的积极主动性,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以家庭文明带动城市文明,为实现每个家庭的幸福梦不断努力!”航空港实验区妇联主席龚雪说。

耿传忠家庭事迹

耿传忠,1964年11月出生,现任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作为一名法官,他始终把“清正为官、清白做人”当做自己的座右铭和家风家训,坚持为民司法,秉公办案,近年来承办的300余起案件,均实现了服判息诉。他和爱人周秀荣都特别孝顺,也特别珍惜与父母在一块的美好时光,经常陪伴老人聊天、散步,亲自为老人做可口饭菜,并坚持亲自为老人洗澡、洗脚、理发、剪指甲,有时还躺在父母床边陪他们休息,感受儿时的温暖。他们生活中十分注重节俭,他和爱人的日常衣袜穿旧了缝补后还继续穿用,但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却非常积极,仅向省内外灾区群众捐献钱物就达2万余元,还长年资助2名贫困学生,10多次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还自己动手,在家属院废弃土地上开垦出一片菜地,常年种植10余种蔬菜,不仅自给自足,还经常与邻里分享劳动成果,被誉为“爱心之家”。去年疫情期间,他们一家四人分在四地,虽然无法团聚,但却彼此鼓励,互相支持,全家四人全身心投入抗疫战斗,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全国“最美家庭”的风采。这些年来,耿传忠家庭分别荣获全国“最美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河南省“五好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

刘凤家庭事迹

提起刘凤,认识她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因为他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刘凤是郑州航空港区航梦艺术培训学校的创始人,她的爱人在航空港区文教卫体局工作。他们结婚多年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和爱的真谛。在家庭生活中,她力争做好自己的角色,尽量完美地诠释了父母眼中的孩子。丈夫眼中的妻子,孩子眼中的母亲。刘凤担任贤内助的角色,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承担家庭的责任。同时在工作和社会上也不断努力。她在2016年创办了航梦艺术培训学校,怀揣“滋养童年 点亮未来”的教育理念为航空港区带来少儿艺术教育。2018年9月,刘凤带领团队深入贵州山区,给孩子们送去温暖,传授知识,得到相关部门的表扬与认可,为港区民办教育带来了跨时代的影响。新冠疫情之下,刘凤全家齐上阵,推广“病毒无情,人间有情”的活动,多方购买防疫物资捐助各个学校,解决复学燃眉之急。刘凤的公益家庭教育课堂也没有停止,为疫情期间家长们的焦虑。哪里有公益,哪里就有刘凤!2019年上半年被评为“郑州最美家庭”荣誉称号2019年下半年被评为“河南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