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警营“活雷锋”温暖一座城 29次被央视报道

2021年03月06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殷广华)3月2日傍晚6时许,漯河市区人民路文化路口人来人往,车流不断,热闹非凡。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大队辅警于校飞在此处指挥疏导交通时,发现一位神色慌张的老太太在马路旁边徘徊,赶忙上前询问。得知老人迷路、没带手机且不知道家人电话,于校飞立即呼叫正在附近巡逻的大队骑警王尚、田浩杰赶到现场,让他们带着老人在附近帮其寻找家的位置。经过一番寻找,终于帮助老人安全回到家中。

这只是秩序管理大队民警、辅警日常执勤的一个缩影。该大队成立于2015年,现有民警、辅警358名,平均年龄26岁,90后占比76%。大队成立以来,坚持“三高”建警、“三严”治警、“三基”育警的管理模式,始终以“文明、规范、真诚、奉献”为宗旨,以“疏堵保通、纠违治乱、服务群众”为工作目标,创新采用路勤中队定点保通,骑警中队沿线巡逻,执法中队严查交通违法的“三警联动”勤务模式,在全力做好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热情为群众服务,积极帮助遇到困难的群众和车辆脱危解困。2019年2月,秩序管理大队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据了解,为了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秩序管理大队积极开展追寻“雷锋足迹”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创建“雷锋版面”、讲述“雷锋故事”、传承“雷锋日志”三部曲活动,营造了“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全队民辅警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谱写了一曲曲亲民、爱民、为民、护民的感人赞歌,树立了良好的人民公安形象。大队的年轻人还不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三下乡”帮扶、文艺轻骑兵进社区、夜间“护学岗”等活动,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得到了全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杜航伟等领导先后到秩序管理大队调研,兄弟地市纷纷前来交流学习其经验做法。

建队以来,秩序管理大队接群众表扬信、锦旗977次,其中,有16名同志的感人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报道29次,1名同志荣立个人二等功,5名同志荣立个人三等功,34名同志被授予“漯河市十佳市民”荣誉称号。大队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被公安部评为“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成绩突出单位”,被团中央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被河南省委评为“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河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被省文明委评为“河南好人”,荣立集体三等功2次,荣获“感动漯河十大人物”。漯河市公安局、漯河市委政法委先后作出学习决定,号召全市公安机关、政法系统广泛开展向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学习的活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