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市民考察团·2021”第一期:弘扬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

2021年03月06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孙俊旗 李东祥)3月5日上午,尉氏县“市民考察团·2021”第一期活动举行,由尉氏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群众和自媒体代表组成市民考察团,走进尉氏县“献暖暖爱心”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现场——古塔广场,实地查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现场体验“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深刻内涵。

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作为全省同步开展的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尉氏县围绕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着力营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在古塔广场开展“献暖暖爱心”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向广大市民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开封文明行为规范》和文明上网宣传页;为老年人现场发放防走失黄手环,向老人介绍黄手环的使用方法和功能。此外,现场开展的健康义诊、健康教育、心理咨询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考察团成员的点赞。

考察团成员吴小伟说:“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声势、有气势,对于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积极的引领作用。”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号召全县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切实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尉氏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考察团成员。

据了解,“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着眼点在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献暖暖爱心”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是其中的一项内容。

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尉氏县文艺志愿服务队还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民俗表演《闹新春》、豫剧《对花枪》选段、舞蹈《欢乐中国年》、舞蹈《梁祝》、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我爱你中国》等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将全社会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的学习热情推向高潮。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欣赏到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更了解了志愿服务的内容,让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市民考察团成员王春盎说。

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市民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开展志愿服务是时代的潮流,是群众的呼唤,是人心的凝聚,将把学习雷锋精神与干事创业相结合,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之花在尉氏大地绽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