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尚阳村老党员耿田祥廉政家风教育纪实

2021年03月06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董伦峰)祥符区曲兴镇尚阳村老党员耿田祥,现年76岁,初中文化。小学入少先队,中学入共青团,1965年“四清”运动时加入中国共产党,1966年转正。一生受党的培养教育,入党55年来工作积极勇争第一,争当排头兵,绝不当队尾。

在担任村主任的十年间,带领群众挖河覆堤,争得第一名受到表彰;在担任支部书记期间,带领支部争创“五好党支部”,个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近三年来,担任村党支部委员,抓村支部党建工作,多次受到区委组织部表彰;在黄河滩区迁建工作中,撰写《搬迁颂》在国家级媒体上发表,带头缴纳房款和搬迁入住,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防控卡点坚守一个半月,善始善终,为尚阳村广大群众建立起一道安全防线。在基层工作一生,始终坚持两袖清风、一尘不染、一身正气,永葆共产党员初心和本色。

耿田祥同志在守牢初心勇担使命的同时,尤其重视家庭教育。坚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原则,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家人子女要做开拓进取老黄牛、为民服务孺子牛。在他的教育下,弟弟耿田富16岁参军,17岁入党;儿子耿志刚在曲兴派出所、县公安局刑警队工作多年,表现积极,受到领导的好评;女儿耿艳梅在教育战线表现突出,光荣入党,一首《孝道诗》获得北京汉语诗词大赏二等奖;孙女耿世伟在省大学生演讲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其他家庭成员也都深受耿田翔的影响,在各自岗位上均有突出表现,所获荣誉不胜枚举。

虽然在家庭教育中收获颇丰,但耿田祥本人却对此表现得很谦虚,常说做得还不够,要继续教育子女积极向上,永葆革命精神,把家风家教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