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学雷锋志愿者助力文明旅游 倡树文明新风

2021年03月06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活动日,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中牟县文明旅游志愿者化身“雷锋”,以景区为立足点,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文明旅游宣传出亮点

活动当天,全县A级以上景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其中,雁鸣蟹岛身着唐装的志愿者们无疑是队伍中最亮眼的风景。通过向市民和游客义务讲解、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向游客提供咨询和帮助服务等多种形式倡导文明出行,宣传文明旅游理念,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素质,提升中牟的旅游品牌形象。

疫情防控不放松

为全面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各景区在“3.5”学雷锋日期间,持续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奉献疫情防控”为主要内容的防控疫情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指南要求,游客积极配合,在疫情期间为大家提供安全出游环境。

学习雷锋送服务

为了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志愿者从细节入手,从小事践行,为游客提供免费饮用水、免费医疗药品、轮椅、爱心雨具、婴儿车、代步车租赁等服务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规劝,将优质服务落实到实处。

当天,穿着红色马甲的学雷锋志愿者穿梭在景区的各个角落,在停车、安检、售票和重点游乐项目等区域,开展排队礼让、文明劝导、秩序维护、旅游引导等志愿服务,践行着志愿者义务,秉承着雷锋奉献真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原则,大力传播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当好文明城市的先锋队,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韩亚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