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联社区:便民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我先行

2021年03月06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3月5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文联社区计生协联合金水区总医院及辖区“你的样子”理发店开展了“便民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义诊义剪活动。

“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做这么多检查,又方便又贴心!”来自附近楼院的居民张阿姨兴奋地说。听说总医院的专家医生来小区里进行义诊,居民们一大早就早早来到活动地点等候。

当天上午,活动现场前来问诊的人络绎不绝。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发现前来测量血压的居民以中老年朋友居多,他们适时对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症状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对于不同的病症应该如何合理安全用药等等。而针对居民的其他问题,专家们也都逐一耐心解答,并给出了许多十分专业、实用的意见和建议,让现场群众受益匪浅。

而在活动的另一侧,来自社区“你的样子”理发店的志愿者也在认真地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理发服务,理发师仔细询问大家对于发型的要求,娴熟地拿起剪刀、推子,不一会为工作人员剪出一个清爽的发型。“我们老年人理发,就是图个简单清爽,社区举办这种便民服务活动,真是想到我们心坎上了。”一位刚理完头发的叔叔笑着说道。

此次学雷锋日主题义诊义剪活动增加了居民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也为居民提供了便利。志愿者表示,大家齐心协力发挥志愿者精神,让居民真切感受到惠民、便民,共建共享和谐社区。(郭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