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插花展技艺 发现你的“美”

2021年03月06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生活不应该只有柴米油盐,学点花艺这感觉真好!”村民李大姐看到自己的插花成果开心地说。近日,为丰富辖区女性的精神文化生活,表达对妇女的关怀与问候,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在新庄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妇女开展了“三八妇女节插花培训”活动。

工作人员向居民提出一个问题,“大家知道再过几天是什么日子吗?”参加活动的女性居民异口同声地回答“三八妇女节,还叫女神节,属于俺们自己的节日!”

插花活动的主题是发现你的“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做了一个小游戏,让村民们在小纸条上写下自己的特征,然后打乱顺序并猜测纸条的主人是谁,通过与纸条主人的互动和交流,说出三个优点。大家饶有兴趣地投入到游戏中,你一言我一语,认真的模样真的很美。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居民分发了制作花篮的材料——非洲菊、康乃馨、小雏菊、栀子叶等。在详细讲解插花的技巧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动手把花枝剪裁成合适的高度,进行色彩和造型的搭配,不一会儿一个个美丽花篮便完成了。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她们也都笑开了花,纷纷相互展示,分享朋友圈,李大姐还组织大家一起拍了抖音,把最美的大家分享给更多的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女性居民的喜爱,不仅提升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培养生活中的兴趣爱好,也更是为了让女性朋友能够在生活中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徐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