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献暖暖爱心”: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2021年03月06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激昂振奋的歌声在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响起。为深入推进“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贯彻落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结合“学雷锋日”,3月5日,中牟县狼城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行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献暖暖爱心”主题实践活动。

在东西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彩的文艺表演为社区的老人们送上了暖心的祝福。一首首温馨的歌曲,余音绕梁;一个个灵动的舞蹈,翩若惊鸿。由社工、志愿者和居民共同合唱的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更是体现了社区各多方联动,共同参与社区事务的和谐景象,他们用心去感受雷锋精神,用情去歌颂雷锋。

演出结束后,西狼村委为本村90岁以上高龄老人送去爱心小推车及拐杖,97岁老人王孟氏高兴地说:“自从搬进了社区生活是越来越好,今天还给我送来小推车和拐杖,党和政府太好了,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了,反正就是好啊!”志愿活动现场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当天,狼城岗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步开展行动,志愿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帮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庭院,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和作业辅导。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重点,以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邻里守望、关心关爱、心理疏导、代办代购等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居民们感受到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魅力,同时也带动和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学雷锋的志愿者活动中,号召辖区居民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让“活雷锋”活跃在社区每个角落,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为创建和谐文明社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李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