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雷锋日,“唐宫小姐姐”打卡中牟雁鸣湖开展志愿服务

2021年03月06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古今交汇、穿越次元,在全国学雷锋日,“唐宫小姐姐”打卡中牟县雁鸣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雁鸣蟹岛、朱固社区果园,一场神奇的志愿服务之旅使不少网友表示“没看过瘾”。

3月5日,雁鸣湖镇举办“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之“献暖暖爱心”主题文明实践活动,邀请了中国好人、五星志愿者霍予闽穿上唐装,化身“唐宫小姐姐”,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页、邀请专家讲座等方式倡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热情参与、积极投身到帮贫救困、扶弱助残、倡导文明、维护秩序、爱护环境等社会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好事献爱心,排民忧解民难。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雁鸣湖镇社区治理创新学院开启云直播,全镇十九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站同步组织居民观看。

在雁鸣蟹岛度假风景区,“唐宫小姐姐”和雁鸣湖镇党员志愿者们对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和《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页,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同时,志愿者们在进行文明旅游劝导的过程中,考虑到生态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之间的密切关系,还进行了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的讲解,并将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也顺利融入到知识宣传的过程中,让群众、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能够在游玩和日常工作生活中注意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维持。

在雁鸣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唐宫小姐姐”霍予闽讲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站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和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有医生志愿者开展的义诊志愿服务、有移动公司志愿者开展的反诈骗志愿服务、有社区文艺志愿者开展的文化志愿服务、有郑州市肢残人协会志愿者开展的手工志愿服务活动、有传统艺人志愿者传授的老手艺制作志愿服务活动等等。

在朱固社区果园,“唐宫小姐姐”邀请农技专家为果农讲解科普育种、移栽、养护等农技知识,并针对果农提出的果树种植技术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老师讲得真好,我家的果树上一年收成就不好,一直不知道是哪个问题,现在马上要剪枝修整了,问问专家,我接下来心里就有底了,今年一定把果树照理好。”果农张大爷颇有信心地说。此次农技科普志愿活动有效地提高了科普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实现了科普志愿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此次活动不仅是雁鸣湖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部分,今后,该镇还将把此类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生动局面,为巩固“全国文明镇”创建成果添砖加瓦。(田建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